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主页 > 新闻动态 >

第16届获奖人员—储征伟

    储征伟,1963年生,国家首批认定的注册测绘师,现为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院长,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,南京大学产业教授,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及硕士生导师,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优秀企业家(院长),南京市软件行业领军人物,南京现代服务业十大风云人物。
    在多年从业生涯中,储征伟横跨技术与管理,将科技创新与事业创业融合并举:作为企业技术领军人物,他以弘阔视野把握技术发展潮流,用“创新”慧识引领勘测工作向数字化、信息化和智能化跨越;作为企业领头人,他顺应变革趋势,在传承中务实进取,准确把握机遇,以“创业”精神带领已有六十余年历史承载的组织在新的时代焕发新的活力。
    在技术上,储征伟始终放眼现代勘测变化潮流,指导技术团队对不断变化的测绘相关理论、方法、内涵展开深入研究,他通过创新引领,使公司形成了地下管线运维一体化服务、地下管廊与轨道交通安全多元传感集成监测、城市地图(集)编制、遥感应用、BIM与GIS集成等十多项优势专业,与其它传统专业一起、为城市的精细化智慧管理提供重要应用支撑;另外,组建了江苏省数字城市空间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、江苏省轨道交通测绘勘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创新平台,并通过了江苏省企业研发管理体系认证,给创新带来制度化的机制。
    在他的带领下,近年来,公司技术和应用项目成果共获国家级金奖、银奖、省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600余项,获受理与授权近30项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、近80项高新产品与软件著作权,主编并均已发布省标4项、市标4项,参编国标、行业标准10多项,公司被评为“江苏省创新示范企业”。
    在管理上,自企业2004年事改企以来,他作为总经理,凝聚和带领管理团队务实进取,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基础上,充分发挥机制优势,激发广大员工、特别是骨干员工的积极性、创造性,围绕测绘产业链的打造衍伸,做强做大优势专业、做深做透区域市场,使企业获得了跨越式的成长。如今,企业业务已覆盖到包括北上广深等一线主要城市在内的全国区域,公司已由最初的“服务政府、服务本地”的地方城市勘测院,发展成为“立足南京、拓展全国、放眼世界”的勘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,在2017年度全国地理信息百强企业评比中,公司名列第十七位。其带领企业在发展、转型上进行的探索与实践以及成功经历,为城市勘测行业体制改革树立了标杆。
    除此以外,他还通过著书立说、积极参加行业协会学会活动,在在担任兼职教授和硕士生导师、核心期刊编委、职称高评委过程中,对行业优秀人才的成长给予了诸多提携和指点。
    对他来说,之前的作为都是“创新”、“创业”的成功注解,但着眼未来,依然等待有更多的革新、改造、突破以及超越,对此,唯有“不忘初心、继续前进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