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主页 > 新闻动态 >

第18届获奖人员—杨升

    杨升同志1984年毕业于武汉测绘学院航空摄影测量系,现任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、局长,成绩优异的高级工程师(教授级高工)。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以党的建设统领测绘工作,创新引领发展,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履职担当作为,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各项工作有新的提升,实现新的发展。
    一是坚持提质增效,践行转型发展新理念。领会落实党中央精神、国家立场、权责对等和“严起来”,确立“合法、合规、合程序”的工作原则,确立“转型发展、提质增效”的全局测绘工作新基调,提出并实施基础测绘、领导干部、科技人才“三支队伍”建设,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对测绘工作的统领,注重保障改善发展民生。
   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,争创支撑保障新作为。实施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、西藏“三调”任务,服务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,承担做好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等任务,抓好长江流域地理国情监测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,列为30多个省级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单位并充分作为,协同做好全省河长制、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信息化建设,推进实施“8•8”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遥感测绘调查等重大项目,保障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改革工作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重点工作。深化地理信息应用,编制提供专题地图、基础地理信息统计数据,做好地震、地质灾害防治等10余次测绘应急保障。
    三是实施创新驱动,开创科技进步新局面。开展科技创新实践,近年来率先建成省级信息化测绘技术体系、四川省地理国情监测技术方法体系、省级应急测绘保障体系并多次发挥作用,全局取得重大科技成果100余项,获国家、省部级科技类奖励40多项,转化科技成果70余项,四川局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地理信息协同创新联盟,建成5个科技创新平台,遴选科技创新团队、科技领军人才和杰出科技创新青年人才10余个,培育打造科技创新梯队。
   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,促进产业再上新台阶。推动出台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管理、交换共享等10余项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,抓紧《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》修订。推进依法行政,抓好测绘成果质量、涉密测绘资料、测绘资质等“事中事后”监管以及国家地理信息安全。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,下放审批权限,清理规范行政审批、公共服务事项并纳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。截至2019年9月,全省测绘资单位1400余家,数量全国第一,地理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。
    五是弘扬测绘文化,展现精神文明新面貌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党员回信重要指示精神,深化文明单位创建。开展好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、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、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活动,累计举办四川测绘大讲堂60余期。先后选派20余名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并投入扶贫经费750万元,7个帮扶村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。每年举办职工文体活动10余次,开展党员职工帮扶慰问,全局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全国、四川省等荣誉表彰奖励。